李甘林:贵宾客户抛售纪委何不蹲守

2012年12月24日13:27  北京晨报

  江苏省某理财顾问公司物业部经理杨智(化名)近两个月收到了不少贵宾客户的多次来电,“他们都是政府人士,奇怪的是,都打电话来说急着要我们找中介把他们手上的房产卖出去。”姚立群(化名)收到来自苏州市多个中介的放盘短信,称“8套市场难寻单位,户主统一放盘,政府优质资源”。她从其中一家中介得知,该8套房产是当地某镇国土资源部门一位领导以及其亲属陆续挂牌转手的房子。类似的情况也在广州、中山、佛山等地上演。(12月23日《南方都市报》)

  这种贵宾客户都是何方神圣,为何急于抛售,是为防止查处,还是为向海外转移资产,实现在国内独自“裸体为官”的梦想等等啥的,以笔者普通百姓的身份,无权也无缘打听,但这并不等于谁也无权打探或高度关注并密切跟进。谁?这就是各级纪委监察部门人员,或是检察官们,他们完全有权也有理由派员到各个理财顾问公司、各类房产中介交易机构“蹲守”,守株待兔。

  “蹲守”的灵感,并非笔者首创,而是来自韩国。许多资料显示,每当节假日期间,相关专门机构(反贪部门)人员就会派人到政府机关部门,公务员常去购物消费的公共消费场所去跟踪、蹲守,一旦发现有疑似公务员跟人有啥不正当的交往(比如吃饭,比如馈赠礼物)时,便会立马现身。

  既然纪检监察和反贪部门也承认,官员贪腐线索多半来自民间,并且时常慨叹实名举报者少,且对于不少手握重权的官员上级监督太远,同级监督太软,下级监督太难等等的抱怨很多,那么,何不趁许多城市的不少官员急急忙忙慌不择路地抛售灰色房产的大好良机,及时派员到各处“蹲守”,没准儿会不虚此行,大有斩获呢?!

  李甘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华社披露习近平工作生活与家庭 旧照
  • 体育英超托雷斯助切尔西8-0 范佩西追打对手
  • 娱乐赵本山小品被曝已敲定 小人物带徒弟
  • 财经调查称一线职工收入今年前三季度增15%
  • 科技FIT系列应用创始人冯华君病逝 年仅31岁
  • 博客中国人应尊重卑微的鸡 老子怎成吊死鬼?
  • 读书作为教主的东方孔子与西方耶稣谁更高明
  • 教育家长攀比致留学泡沫 四六级真题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